江西:创新开展低碳积分制 引领绿色发展新风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12-20 21:1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江西:创新开展低碳积分制 引领绿色发展新风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公共机构带头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建设全省公共机构低碳积分制平台(以下简称绿宝碳汇平台),将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办公、生活中的绿色低碳行为进行捕集量化,转化为生态价值,实行激励机制,有力推动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 

  绿宝碳汇平台以“自主自愿、鼓励创新”为原则,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示范引领”,将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的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等绿色低碳行为转化为碳积分,干部职工可利用碳积分参加网上助农产品销售、话费充值、新能源汽车充电等项目优惠活动,形成“谁降碳、谁受益”的良好氛围。2021年11月起,绿宝碳汇平台在省直机关、南昌市、抚州市公共机构试点运行,并逐步向全省公共机构辐射推广。截至目前,已开通步行、地铁、共享电单车、生活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新能源汽车充电、参加零碳会议、低碳知识阅读等15种获取碳积分的低碳场景,注册人数近130万人,累计碳积分5.6亿个,实现碳减排11.8万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