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台《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5-08 09: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全面节约战略”要求,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制定了河南省地方标准《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管理规范》(DB41/T 2397-2023)。4月28日,该标准由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将于7月27日正式实施。

  《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管理规范》依据河南省机关单位餐饮保障的现状及有关政策,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反食品浪费工作先进经验做法而制定。标准旨在指导各级机关食堂遵循社会共治、规范管理、公开明示、优化服务等要求,加强场所布局、设施设备及各操作环节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反食品浪费行动,培育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充分发挥机关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进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河南省管理局将加大对反食品浪费工作的宣贯实施力度,推动该地方标准在各级机关食堂实施运用,以标准化引领和助力全省反食品浪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