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管理局求真务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5-26 16:1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相关省直单位组成联合调研组,对现行《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就《湖南省党政机关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

  省管理局机关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此次调研历时1个月,涉及14个市州、13个区县以及省韶山管理局、11个市州驻长办事机构,开展座谈调研28场次,电话调研9个外省公务接待主管部门,共收集意见500余条。省管理局党组分管领导对调研工作负总责、亲自抓,要求不搞大规模的“扎堆式”、“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调研,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避免重复调研、扎堆调研增加基层负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调研组的同志放弃休假,深入群众和基层干部当中求真经、探实情,对解决好公务接待管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推动解决一批省市县公务接待实践中遇到的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局党组将研究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形成“三张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抓紧出台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针对基层反映较多的有关问题,拟由省管理局和相关部门出台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解答文件,将食堂管理纳入节约型机关建设考核,开展优秀食堂评比,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满意度、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