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开放同行
——国管局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12-21 09: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国管局举办“与改革开放同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展,以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集中表达对改革开放的深刻理解、深厚感情和深沉信念,集中展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投身改革开放伟大事业。

  

  

  

  12月12日,职工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国管局机关礼堂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明、赵峰涛、赵建国出席开幕式。陈建明同志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幕,赵建国同志致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汪洋主持开幕式,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工会组织负责人和参展作者代表110余人参加。

  

    

  

  开幕式后,党组各同志和干部职工一同走进展厅参观展览。展览以“与改革开放同行”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突显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局属单位发展回顾和职工个人情感抒发2个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干部职工亲历的改革开放伟大征程、干部职工感受的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展示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局广大干部职工始终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举措和成效,展现了我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执着信念和坚定决心。

  

  

  

  这次展览由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办,共收到局属单位和驻京办事处近50个单位选送的书画摄影作品560余幅,经中央国家机关美协专家评审,选出参展作品483幅;同时还展出了35家单位制作的反映单位和工作发展变化的展板。

  

  

  

  展出作品内容非常丰富,有习仲勋同志为驻京办事处大厦奠基的照片,记录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关心关怀;也有国管局老门头和宾馆大楼的老照片,在同一场景的对比中展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还有干部职工自创的诗歌、绘画,用自己的生花妙笔道出了对改革开放的深厚情感。

  

  

  

  李宝荣等局领导带头支持和参与展览,拿出珍藏多年的粮票参展。这些小小的购粮凭证,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人民物质生活的极大飞跃,已经成为反映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书卷,载入史册并教育后人。

  

  

  

  一帧帧照片、一幅幅书法、一张张绘画,生动再现了机关事务工作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行的奋斗历程,展现出广大干部职工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刻画出同心协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奋进状态、昂扬姿态。大家在展厅内流连忘返,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纷纷拍照留念,很多书法爱好者还现场泼墨挥毫,再次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展览期间,局属各单位陆续组织集体参观,广大干部职工好评如潮、热议不断。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直接参与者、亲身经历者、共同受益者,要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当做致敬历史的纪念、再启征程的号角、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石,坚决落实“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聚焦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毫不懈怠、奋勇搏击,扬帆起航再出发,共同挥写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