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迅速作出安排部署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7-10 16: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有关文件要求,7月7日,国管局党组印发通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局属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容、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知强调,局属各单位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全局党员、基层一线,迅速统一思想认识、作出部署安排。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静心学习思考,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化学习教育,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重要论述,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思想指引和工作指南,推进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通过多层次宣讲、全方位宣传,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紧密结合我局党员队伍和业务工作实际,针对不同类型党组织、不同党员群体的特点,分层分类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通知要求,局属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门部署,制定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要抓好统筹结合,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