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2021年第10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7-10 15: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7月9日下午,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和培林,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会议。

  李宝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给全党上了一堂深刻的、生动的党课。讲话在政治上,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宣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理论上,深刻归纳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牺牲、创造的主题,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在实践上,定格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启更加恢宏的新征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李宝荣强调,日前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明确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6个深入领会”的重点内容,并对学习贯彻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局党组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制定印发了专门工作安排。党组中心组各同志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学习领会,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团结带领一班人履职尽责、干好工作。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李宝荣要求,要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鼓舞起来的干劲、振奋起来的精神转化为推进保障和服务管理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聚焦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按照中央部署做好中央重大会议活动总务工作和有关接待服务工作;三要扎实推进重点专项任务落实,深入贯彻实施《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继续帮扶阜平县乡村振兴,办好国管局第三届服务技能竞赛,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承担的职能职责、任务要求履行好、落实好,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赵建国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建党百年史也是百年党建史,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刻把握机关党建的规律性认识,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历史传承下来的基本要求,在深化认识、把握规律,补齐短板、提高质量,坚持守正、勇于创新,建章立制、强化执行,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和培林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国管局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无论是在重大活动保障中还是在日常服务工作中,都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勇于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信仰始终如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信仰和觉悟。

  局办公室、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离退休干部局、培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初步认识体会,以及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