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有效提高采购资金节约率……机关事务理论研究你了解多少?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7-21 18: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机关事务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的《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所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从机关事务的历史与现实表达、科学与哲学思考、文化与艺术涵养、宏观与微观分析、经济与社会衡量、守正与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研讨。

  经过研讨交流,会议指出,机关事务理论研究要着眼于机关事务工作鲜明的经济属性和社会属性,围绕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在全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围绕有效提高采购资金节约率,着力提升产品服务工程采购性价比,进一步用好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促进乡村振兴,扶持中小微企业和欠发达地区发展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继续加大研究和探索力度。

  据悉,近年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研究力量,在全国成立了17家机关事务研究机构,目前已形成多渠道、多层次、有特色、有侧重的理论研究格局,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有关中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国管局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