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印发通知规范和加强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9-02 14:4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关于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国管局近期印发了《关于规范和加强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从严控制公务用车配备更新、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强化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开规范处置公务用车、全面落实统计报告制度等方面提出要求,为各部门、各单位规范和加强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提供了政策指导和制度遵循。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应当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从严审核所属事业单位车辆配备更新,严格限定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业务用车等的配备范围,从严控制配备标准,严格按规定使用公务用车,规范合理保障公务出行,强化公务用车处置管理,按要求开展年度统计报告工作并报送国管局。不得以借用、占用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等方式,变相突破核定的保留车辆数量。在现有车辆闲置的情况下,原则上不得新购公务用车。不得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业务用车的名义,变相超标准配备用于普通公务活动的车辆。

  《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应当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检查,推动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化、精细化。要高度重视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结合实际研究完善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的具体措施,形成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