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印发通知规范和加强中央行政事业单位房屋资产入账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9-09 17: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夯实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本级及其所属垂直管理机构、派出机构等各级行政单位和各类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各部门机关及其所属单位)房屋资产管理基础,国管局近日印发了《关于规范和加强中央行政事业单位房屋资产入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落实全国人大监督要求、开展审计问题整改、编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实现国有资产科学管理等角度,准确把握规范和加强中央行政事业单位房屋资产入账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房屋资产清查盘点,彻底摸清房屋资产底数、具体状况和资产财务账的登记情况;根据政府会计准则等规定,及时规范做好账外房屋资产入账、已入账房屋资产成本核实确认工作;对已交付使用但尚未完成竣工财务决算手续的房屋资产要先按照暂估价值入账,对改建、扩建、修缮的房屋资产要准确调整账面价值,扎实做好在建工程账务规范清理。

  《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由资产、财务、房管基建等部门协同配合的房屋资产入账工作机制,及时总结开展房屋资产入账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在编制2021年度和2022年度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决算报告时进行反映。国管局将从专项评估和绩效评价等方面强化督促指导。

点击查看《通知》原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