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驻京办事处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举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9-15 15: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8日至10日,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与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驻京办事处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赵建国,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开班动员会。

  赵建国首先转达了李宝荣局长对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问候。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驻京办事处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派出地党委和国管局党组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积极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京单位和人民群众,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驻京办事处要加强学习研讨,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的理解认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一体推进,办实事、开新局同向发力,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办实事阶段性成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引领推动驻京办事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佳资主持开班动员会,并通报了驻京办事处参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评选表彰以及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等国管局党组为驻京办事处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中央文件精神,天津、湖北、广西、深圳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和学习贯彻的工作思路举措,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中美关系分析、党性修养等方面作了专题授课。培训班学员围绕交流“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认识体会和做好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的思路举措,进行了深入讨论。

  50家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