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12-30 19:4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2月29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工作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国管局副局长、工作组主任委员赵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今年10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我国标准化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也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升级,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站位”谋升级,进一步认识机关事务标准化的全局性意义,把握好“按标准保障”与“按需求保障”、“标准化管理”与“满意度管理”两个关系。要聚焦“发展布局”谋升级,进一步理解机关事务标准化的系统性思维,纵向实现从区域突破到全域推进的转型,横向实现从前端发力到后端跟进的转型。要聚焦“运行机制”谋升级,进一步把握机关事务标准化的规范性特征,处理好“开”与“合”的关系,以“开”聚合力,以“合”促规范,实现标准化工作的开放式、制度化运行。要聚焦“基础建设”谋升级,进一步贯彻机关事务标准化的专业性要求,打造专业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平台,建立专业化智库。要聚焦“组织载体”谋升级,进一步夯实机关事务标准化的技术性支撑,体现工作组的技术素养,彰显标准内容的技术属性,做好工作环节的技术把关,切实发挥“标准化技术组织”功能作用。  

 

  会上,中国科协机关服务中心、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陕西省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贯彻落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有关工作安排,《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指南》、《机关事务信息化基础数据规范》、《机关事务云接入管理规范》3项国家标准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委员补选替换建议名单,以及《机关办公区域物业服务监管评价规范(送审稿)》,同意机关运行成本统计、机关运行成本绩效评价、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数据、公物仓建设、党政机关会议服务等项目申请国家标准立项。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央和国家机关、科研院所、相关企业17名在京委员和代表现场参会,京外委员和代表在12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远程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