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6次学习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12-30 19: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2月30日下午,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第26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围绕“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出席会议。 

  李宝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在全党全社会开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全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为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并对如何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认知,如何促进党的团结统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如何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等问题,明确了方向原则,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履行职责、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高质量开好局党组、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李宝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梳理盘点、总结评估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按时向中央报送总结报告,适时召开总结会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延续下去,扎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宝荣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根本遵循,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机关事务法治建设全流程、各领域,更充分地体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理念、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树立法治思维,健全法治体系,抓好制度执行,提高机关事务工作规范化正规化水平。

  李宝荣对交流发言作了点评,认为今年党组中心组学习务实有效,对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指导和推进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中心组学习,引导中心组成员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系统性、深入性,不断深化对机关事务工作内在价值的理解把握,对本职工作、行业建设深入梳理、思考、研究,推动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李宝荣要求,各单位要统筹安排“两节”期间有关工作,认真做好年度考核、走访慰问、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平稳有序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政策法规司(房改办)、审计室、机关纪委等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属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