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信息公开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1-07 19: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22年1月1日起,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信息公开系统全新改版并正式上线运行。全新的资产处置信息公开系统用户范围涵盖逾1.8万家公开主体,具备资产处置事项公开信息填报与发布、数据查询统计、多维度数据展示等功能。系统还完成了与相关处置服务机构信息系统的对接,可以为处置单位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实现了资产处置事项信息公开及进场交易、环保回收“一站式”办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的公开透明,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做好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的衔接,建设现代资产管理体系,2021年5月,国管局印发《关于开展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事项公开工作的通知》,推动资产处置事项公开工作,并试运行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信息公开系统。

  试运行半年多来,处置平台服务机构积极配合,中央国家机关已有近70个部门主动对外公开国有资产处置事项,特别是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移民局等垂直管理系统发布信息量位于中央国家机关前列。据统计,公开处置信息的资产数量共计67万件,资产类别涵盖房屋、车辆、办公设备家具、服务器、网络通信设备、科研仪器等各类资产,充分发挥了社会监督作用,提升了国有资产处置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延伸阅读 

  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平台于2009年建立并不断完善,主要依托处置服务机构,构建了覆盖全国的资产处置服务网络,为中央行政事业单位提供处置资产的进场交易以及废弃电器电子类产品、废旧家具环保回收等服务。处置平台服务机构包括:一是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4家交易机构;二是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宝绿源资源再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家环保回收机构;三是电商服务试点机构京东集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