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1-12 21: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月12日下午,国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国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赵惠令、副组长赵凤珍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局党组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的悉心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和各驻京办事处在京流动党员,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身心投入,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认为,通过广泛、深入、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广大党员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有了新进展;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的认识,坚定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自觉,在提振精神力量上有了新提高;深化了对人民至上理念和执政为民情怀的认识,坚定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的宗旨自觉,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有了新成果;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认识,坚定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在改革创新发展上有了新突破;深化了对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的认识,坚定了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的行动自觉,在激发组织活力上有了新收获。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进一步增强思想和理论武装,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提升能力素养水平和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清醒自觉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把牢政治方向、掌握历史规律的过硬能力和本领,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和精神动力。要把党史学习作为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的“必修课”,融入日常、抓在平常、成为经常;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要求,精心组织开好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实践、规律、认识贯通起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持续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发挥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和培林,局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会议。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有关同志,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