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之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开讲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6-15 12: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国管局聚焦节能降碳,举办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邀请相关业务管理、理论及实务界院士、专家等讲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国公共机构直播。6月14日,作为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线上活动之一,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开讲啦! 

  开课第一讲邀请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俞海,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题为大家授课。他聚焦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历程、体系特征和重大意义,以及十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行动和显著成效,介绍了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

  全国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线学习,观看人次超过17.3万。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活动的开展,将推动公共机构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助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意识和水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激发了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