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感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7-08 09: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编者按:

  6月27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出席并讲话。

  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在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和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嘱托和期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履职担当尽责,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感言


荣誉表彰振奋人心,大会精神鼓舞干劲

  在庄严神圣的人民大会堂受到接见、接受表彰,让大家无比自豪、无比荣光。在机关事务部门首次全国性的表彰中,参会代表们亲身体会到了中央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

  先进个人、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餐饮处处长李丹阳说道,这份荣誉,既是对我的鞭策和激励,更是对财政后勤事业的肯定。后勤事业是后方,但更是前线,我将把本次大会精神和要求贯彻到今后的服务工作中,努力担当,永不息肩。

  先进个人、审计署机关服务局服务二部主任李晓宁表示,向大会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中央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期望鼓舞了我,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感染了我。我将带着荣誉,不忘服务初心,牢记保障使命,以科学管理、依法保障、优质服务为目标,服务保障机关高效运行。

  先进个人、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行业指导处处长赵同刚表示,作为一名机关事务工作者,当走进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亲身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时,内心真正体会到从幕后走向台前的激动和喜悦。

  “作为县级机关事务工作者,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深感万分荣幸,倍感使命光荣,更感责任重大。”先进个人、山东省肥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洪武说道,身处基层一线,干好每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努力创造更优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这就是我们的初心、更是继续前进的方向。

  先进个人、河南省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胡绵涛说道,“作为基层代表到北京参会、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心里万分激动、倍受鼓舞。回去之后,一定第一时间做好学习贯彻,让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先进集体代表、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何芳说道,“从未曾想,有朝一日能登上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深感荣光在身、使命在肩。我们将以此为动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先进个人、广东省东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惠娴动情地说道,“6月的北京,夏风娓娓细语,能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我心情澎湃,激动万分。这份荣誉是沉甸甸的,更是对我的鞭策和激励。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紧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勇挑重担,永不懈怠、再接再厉,积极投身于机关事务工作发展实践中。”

  在机关事务战线上奋战了27年的先进个人、海南省直属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慧深情地说道,“我是机关事务工作这艘大船上的一颗螺丝钉,只是做了自己最应该做的事情,而组织却给了我至高的荣誉。这将化为今后前进的动力,我相信,心中有热爱,眼中就有光芒;心中有信念,脚下就有力量!”

  先进个人、重庆市綦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调研员张绍鸿参加大会后,感到三个“前所未有”:党和国家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关怀重视前所未有,对基层机关事务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前所未有,机关事务战线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前所未有。

  先进个人、四川省自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彭英表示,满怀着崇敬与自豪,我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当披上鲜红的绶带、佩戴晶亮的奖章时,觉得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更重了。

  本次评选表彰工作明确要求,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重点向长期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地方工作的同志倾斜。先进个人、江西省政府印刷厂期刊印刷车间主任兼期刊装订车间主任周忠伟从事文印工作36年,从普通工人成长为车间主任,他激动地说,从没想到,竟然能够作为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让我这个长期身处幕后的文印人走到了神圣的前台,这是我一生的荣耀与自豪。先进集体代表、黑龙江省鸡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宇来自祖国北疆最东边的城市,先进个人、福建省龙岩市政府办公室公房与物业科科长王向佶来自闽西红土地,先进个人、云南省保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地产管理科科长刘小松来自西南边陲,先进个人、甘肃省天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国麟来自西北古城。他们表示,作为基层代表,能够在神圣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捧回荣誉,非常激动,更十分荣幸。坚信这次大会精神将鼓舞更多基层一线的机关事务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着力提升工作能力,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新的贡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全国机关事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能,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先进集体代表、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凤喜表示,大会精神将激励秦皇岛机关事务系统的每位同志,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在“精细管理、精心保障、精致服务”上再发力、再提高,为助力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先进个人、北京市东城区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桂世杰说道,我将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秉承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理念,以管理、保障、服务为重点,不断强化规范管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让机关干部职工满意。

  先进集体代表、浙江杭州市行政大楼服务保障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林信瓦说道,将带领干部职工用忠诚谱写担当、用坚守诠释责任、用热情传递温暖,为加快打造具有杭州辨识度、全省引领性、全国影响力的机关事务标志性成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先进个人、安徽省合肥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祥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积极响应大会的号召,扎根于巢湖这片沃土,增强“始终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奔跑、奋勇争先,为推动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先进个人、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综合保障中心副科长李建军表示,将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作风,以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精神,向创新和细节要成绩,以点滴之功,汇聚磅礴之力,努力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先进集体代表、山西省临汾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朝阳说道,表彰大会提振士气、增强信心,将聚焦服务大局、服务发展,聚力优化保障、优化管理,继续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先进个人、江苏省丹阳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徐镇芳表示,将进一步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将大会精神融入今后工作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心与厚爱。”

  先进集体代表、湖北省鄂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胡玉林表示,这次表彰大会现场,我心潮起伏,激情澎湃,一种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油然而生。我们将做精管理、做强保障、做优服务,积极打造一批更具特色、更有温度的工作品牌,为加快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鄂州机关事务力量。

  先进集体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吴殷丹说道,将带领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继续秉承“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的理念,凝心聚力谋发展,积极创新强服务,推动桂林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先进个人、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先记说道,表彰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一步,我将始终牢记机关事务人的初心使命,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积极进取,努力为西藏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先进集体代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吴秋燕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继续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先进个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接待科科长范文举表示,将更加提振信心、更加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接待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新疆阿克苏接待地域特色文化品牌,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踔厉奋发砥砺奋进 

  表彰是激励,更是新的起点。参会代表一致表示,要把荣誉表彰转化为前进动力,把大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不平凡的努力、争取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事务管理机构的干部职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行业需求,为各部门高效运行和干部职工安心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先进集体代表、国家卫健委机关服务局处长辛小兵表示,我们作为卫生健康系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荣誉当成前进的动力,要充分发挥处室工作特点,为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先进集体代表、国务院港澳办机关服务中心物业处五级职员肖创奇表示,将继续立足机关事务工作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奋勇向前,不断提高机关事务工作保障本领,保持昂扬斗志,增强奉献精神,以强有力的服务保障机关高效运行。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局长白岩红,国家林草局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瑄等中央部委机关事务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也参加了表彰大会。他们一致表示,这次表彰大会是对机关事务工作者再立新功、再创辉煌的一次集中动员,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大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担当尽责,积极发挥党政机关表率带头作用,为本行业各级机关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先进集体代表、天津市西青区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刘长金认为,机关事务工作大有可为,机关事务人大有作为。将继续秉持“严谨、高效、精细、创新”的工作理念,砥砺“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匠心精神,做好“大后勤”,当好“大管家”。

  先进集体代表、辽宁省沈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鸿庆说道,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全力开展“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三统一行动,全力开展“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三提升行动,全力开展“减碳、节能、降本”三统筹行动,深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先进个人、贵州省黔东南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文艳表示,将重点围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勇敢闯、大胆试、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先进个人、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监管处(后勤改革指导处)处长李雪良说道,作为上海一名普通的机关事务工作者,将继续践行“精细、极致、专业、满意”的上海机关事务价值观,努力为上海当好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作出贡献。

  先进个人、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保卫处一级主任科员冯云表示,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大会号召,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回报领导的关怀和同事们的信任,为陕西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先进集体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共机构节能和物业科科长胡文婷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结合实际、立足本职,以更为紧迫、更有责任、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宣传节能低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贡献力量。

  先进个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工勤人员王军表示,要把荣誉化作动力,继续秉持“热情服务、细致入微、自信积极”的理念,深耕亲情化服务,确保服务“零缺陷”,用真心、耐心、细心让干部职工感受到亲切和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