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青年演讲比赛决赛
暨青年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5-12 10: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举办“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青年演讲比赛决赛暨青年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不断强化青年政治引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9日上午,国管局举办“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青年演讲比赛决赛暨青年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中央第26指导组组长傅自应,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永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徐永胜,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放出席。
国管局举办“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青年演讲比赛决赛暨青年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4月初,机关党委、机关团委部署开展了“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青年演讲比赛。局属各单位、各驻京办事处近百名选手报名参加初赛,经评委现场打分,共选拔12名青年入围决赛。按照抽签顺序,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用青春的故事、榜样的事迹,讲述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心声和行动,展现国管局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昂扬风貌。
  比赛邀请了来自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传媒大学的领导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打分,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经综合考虑各单位组织选拔、比赛成绩、宣传带动效应等情况,节能司、办事处与综合司、采购中心、培训中心、国二招宾馆等6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出席会议的部分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奖杯和奖牌。

傅自应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和奖杯

 

和培林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
颁发证书和奖杯

徐永胜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
颁发证书和奖杯

李放、吴正合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
颁发证书和奖杯

李放、吴正合为获得
“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奖牌

 

  会上,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国管局青年学习标兵、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的决定》,选树了一批在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发挥示范作用的个人和集体。出席会议的部分领导为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为国管局青年学习标兵颁发证书

 

为国管局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代表颁发奖牌

 

  本次演讲比赛作为局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青年同志交流分享了学用新思想的体会感悟,充分展现了机关事务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的丰硕成果。和培林代表局党组向本次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和集体,向获得“国管局青年学习标兵”、“国管局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全局各级团青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用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好理论学习;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注重将理论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坚持敢担重任、磨砺成才,经受大浪淘沙的考验,以更加昂扬的面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各驻京办事处青年代表,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共45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