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组织召开机关事务管理立法现场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5-22 09: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5月17日,国管局在浙江杭州举办机关事务管理立法现场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机关事务管理立法工作等进行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暨军民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司法部等相关同志,以及相关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16个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机关事务管理立法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体现“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两个更好服务”等要求,更好体现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主线,以及立法应当解决的重点问题等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机关事务管理立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立法的总体定位和逻辑主线,注重上下联动、前后衔接、点面结合,坚持求同存异、注重实事求是、推进学科建设,全面夯实立法的沟通基础、调研基础和理论基础,加快推动立法进程。
  期间,相关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学习了解“西湖稿”的诞生历程和起草经过,感悟孕育其中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