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管理工作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6-01 16: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会计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推动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30日,国管局在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管理工作会议。国管局财务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和财政部会计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管局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三年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国管局财务管理司紧紧围绕会计服务经济社会工作大局,在国管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在财政部指导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组织中央国家机关参与会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聚焦会计事业发展需要,加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和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完善会计人才评价制度,组织开展正高级和高级会计职称评审;利用信息化手段,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会计管理服务,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有力推动了中央国家机关会计工作水平提升和会计人才队伍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当前会计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积极转变思维、坚持求真务实、注重高端引领、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抓好会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会计人才培养评价和使用、防范和化解财经风险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会计管理工作的法治化、专业化、数字化、协同化和国际化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中铁、中核集团、国家电网、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和中科院6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会计管理工作整体效能进行了分组讨论。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中央管理在京企业财务部门处级以上负责人约19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