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十八:
“新老”之间成文章
广西驻京办事处全力做好“两会”服务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3-22 14: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总务组的统一安排,广西驻京办事处及下属广西大厦严格贯彻落实“节俭办会、务实高效”的要求,用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方法、周到的服务和严格的制度,在“新、老”之间做文章,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全国“两会”的接待服务工作。

 新会风,“请进” 

为贯彻落实好大会“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各项要求,广西驻京办事处领导班子在谋划大会服务工作之初,坚持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处室碰头协商会等方式,提高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认真学习贯彻新会风。领导班子以身作则,除第一时间带头学习、传达会风会纪最新要求和国管局、自治区领导同志对会风会纪的最新指示外,还分别组织机关上会工作人员、广西大厦服务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对照学习,确保做到入耳入心。

 

广西大厦结合员工岗位职责分组宣讲会风会纪要求

 

为避免新会风的学习贯彻“空对空、嘴边风”,广西驻京办事处将落实新会风的各项要求写进服务保障工作总体方案,明确责任、全程督查。广西驻京办事处综合处定期开展保密工作、值班制度、节能减排专项抽查,广西大厦总经理吕锋兼任总务组驻地会风会纪监督员,还成立了由广西大厦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组成的驻地会风会纪监督小组,将驻地违反会风会纪要求的潜在风险点及其表现、防范措施等逐条列表,下发至各有关人员落实执行。 

老一套,“走好” 

今年是广西大厦连续第十八年承接全国“两会”代表服务工作。有的同志提出,就凭多年来积累下来的老经验、老办法,做好今年的服务工作不成问题。广西驻京办事处领导班子却给大家敲起了警钟,强调“两会”年年开、情况均不同,不能“凭经验、按惯例、想当然”,要切实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落实新会风的要求,以空杯的心态、创新的方法,扎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为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抵制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慵懒散松”,广西驻京办事处还要求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党员、团员冲锋在前,党员、团员全部佩戴党徽、团徽上岗。

 

  

广西大厦召开接待服务全国“两会”动员部署会

 

为给代表们营造一个美好、温馨的客房环境,广西大厦客房部员工们开展创意大比拼,将毛巾、花瓣等“零成本”材料变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个性化创意主题床画。为给代表们呈上丰富多彩、健康可口的自助餐品,广西大厦餐饮部员工结合桂菜特点,创新研发出数百种新菜品,还专门派人学习十余种北方面食制作技艺,确保每天菜品不重样。这些创新的做法不仅得到了驻地代表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更受到了现场督导检查的领导们的肯定和表扬。 

 

新朋友,“欢迎”

今年是全国人大换届年。广西驻京办事处和广西大厦在会前就接到通知,有三分之二的代表是首次当选的新代表,要做好应对新代表不了解会议流程、不熟悉驻地环境、不适应北京天气等困难的充分准备。为此,广西大厦在代表入住前就与会务组反复沟通,发挥作为中国金钥匙组织成员的优势,成立“金钥匙综合服务组”,为代表们实行管家式服务。比如,为不适应北京干燥天气的代表送上清甜可口的罗汉果茶,为有需要的代表配发个性化床具等。据不完全统计,包括“金钥匙综合服务组”在内的各特色服务团队在会议期间,累计为代表们提供个性化服务2000多人次,受到新老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广西大厦“金钥匙综合服务组”

 

驻地的新朋友还有辛勤工作的公安、武警等安全保卫人员。为做好这些大会安保人员的后勤服务工作,广西驻京办事处和广西大厦除了精心做好安保人员的日常餐饮等服务工作之外,还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专门组织了慰问活动。广西大厦民歌班员工现场演唱了原生态的少数民族祝福歌曲,并为执勤女干警送上特色礼物“广西绣球”。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四支队驻会官兵则用铿锵有力的军营歌曲进行对歌。在你来我往的歌声之中,大厦服务人员和驻地安保人员建立起了更为默契的军警民鱼水情。

老伙计,“你好” 

小陈作为资深机要人员,已经参加了多次党和国家重大会议的代表团随团机要工作。这次来到驻地,他不出意料地又见到了他工作上的“老伙计”——那台机要通信一体机。与这台机要通信一体机一起服务大会的“老伙计”还有很多,从客房调配出来的旧电话在电梯厅里重新上岗,本来要换掉的会议桌被加宽后继续使用……

为了贯彻落实“节俭办会”的要求,广西驻京办事处和广西大厦严格控制物品采购,坚持为随团工作人员优先配备既有办公设备,需要更换的,优先使用库存物品;确需采购的,按政府采购规程要求实施补充。除了物品采购之外,广西驻京办事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服务组六易会议用车方案,综合服务组三核整体经费预算……多策并举之下,广西驻京办事处和广西大厦在此次大会服务中,杜绝了不必要的开支,严格落实了大会“节俭办会”的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