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见初心 先锋模范勇担当
——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先进事迹综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6-01 19:1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举行,国管局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在此次接待服务和疫情防控任务中,各接待驻地纷纷成立党员示范岗和青年先锋岗,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率先垂范,党员干部、青年同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他们在关键时刻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奋斗、勇于担当,为保障全国“两会”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应有贡献。
  首都宾馆客房部员工付燕已在馆工作了13年,是宾馆服务一线的中坚力量。今年大会中,她作为楼层管家,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为代表提供服务,尽力满足代表的各种需求。除做好客房基本服务外,还主动承担起了许多额外工作,越是急活、重活、细活,她越是挺身在前、毫无怨言、高效完成。她为视力不好的代表专门打印大字版服务说明,突遇暴雨,她为代表主动送上雨伞,用贴心、细心、精心的服务获得代表们交口称赞。餐厅领班殷丽娜在会议期间因闭环管理无法回家,只能将年幼的女儿托付给家中老人照顾。她根据工作需求随时变换各种服务身份、穿梭于各个工作岗位,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礼仪队员戴铮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礼仪引导这种高强度的服务任务,每天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忙碌奔波中脚上还磨出了血泡,但她顾不上个人伤痛,将全部热情投入到接待服务工作中,脸上始终绽放着最美的首宾微笑。
  友谊宾馆工程部党支部书记梁子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35名职工承担起封闭区内所有设施设备的保障工作。5月的北京,天气变化快、温差大,为确保会场温度适宜,梁子京和安志刚提前多天就定时对会场温度进行测量记录,反复推算会场温度变化规律,根据每日天气和温度提前做好预案并及时调整。今年大会增加了视频会议,对硬件和技术要求很高,电子通讯部各班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了3个会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多次测试、反复巡查,圆满保障了视频会议顺利进行。员工餐厅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姚宝利的带领下,每日为封闭区内外1000多名员工制作三餐,认真研究菜单,提高餐食标准,丰富菜系品种,为全馆员工做好后勤保障。
  国谊宾馆机电工程部副经理李佩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北楼9层轮廓灯忽明忽暗,且当时天空已阴云密布,一旦发生雨天漏电现象,宾馆各个楼宇的用电都可能会受到影响。轮廓灯镶嵌在房檐侧面,维修难度大、危险系数高,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带领段永生、张冠军、赵泽衍登上楼顶,充分利用专业技能和维修经验,用最短的时间排查出电线短路位置和原因,在暴雨来临前完成了电路维修和灯泡更换,保证了全宾馆的用电安全。大会前,客房部主管广亚蕊的母亲身体突发状况,需做进一步检查,但考虑到服务任务重,她眼含热泪、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和其他同志一起在馆封闭服务,坚持每天早上6点到岗、晚上12点下班,把千头万绪的工作处理的井井有条。前厅部李梦缘身兼数职,搬行李、运布草,处处可见他的身影,真正做到了“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感慨道,“同事们的责任心令我震撼,有的临到退休依然站好最后一班岗,有的轻伤不下火线,不管是否在岗,心都放在工作上,他们就是我的身边榜样”。
  国二招宾馆资产财务部经理刘佩华是一名30年党龄的老同志,面对今年大会闭环管理的新要求,他主动承担了十分关键的员工居住地封控管理工作。本次闭环管理涉及到11个职能部门、50余个不同岗位,员工多、班次分散,他统筹考虑、合理制定了乘车接送工作方案,确保闭环管理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客务部会议班服务员王禹莹在接待服务中认真负责、胆大心细,她注意到有很多代表晚餐后习惯在宾馆内散步,随即向领导建议在三层环廊增设一组茶饮台,便于代表取用。作为随车服务队的一员,每次任务结束后,王禹莹都立即投入到会场服务工作中,从无怨言。餐饮部领班郝旭的父亲患有重病需长期照顾,2岁的女儿又突发滑膜炎,但在家人的支持下,郝旭毅然选择坚守岗位,他把“越难干越长才干”作为座右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重要关头顶得上来”。
  内蒙古大厦工程员工王国庆有次刚下夜班,得知某代表房间浴缸转换器不灵活,他立即带上工具直奔客房,开始抢修。维修中手指不慎被划破,瞬间血流不止,但他依然坚持到带伤完成维修任务。河南大厦青年厨师宗杰,虽然只有20多岁,却有着精湛高超的厨艺,他连续8天在岗作业,精心设计菜单、制作菜品,确保餐餐有新意、顿顿有特色、天天有变化,获得了代表的肯定和点赞。湖北大厦今年初被征用为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观察点,大厦工作人员柯璇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请缨,出色完成任务,并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全国“两会”期间,她再一次主动放弃调休机会,参与到接待服务工作中,细心精准的服务受到了多位代表的点名夸奖。广西大厦成立了“金钥匙”服务小组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全部由团员青年组成,为大会和代表提供了规范化、个性化和暖心、贴心、精心的优质服务。餐饮部后厨团员青年赵杰每天5点就开始准备,让代表们吃上熟悉的家乡味道“桂林米粉”。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各接待驻地广大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同心协力、挺身而出,在重大任务并肩作战、不负众望,展现了服务新貌谱写了奉献新篇,共同为代表委员们提供了周到细致、贴心暖心的服务,充分体现了敬业担当、勤勉奉献、永远向前的奋斗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