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安排落实防疫要求 精益求精展现服务风采
——驻京办事处所属大厦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6-01 19: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举世瞩目,意义非凡。按照十三届全国人大次会议秘书处总务组的统一安排,内蒙古河南、湖北、广西驻京办事处所属的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湖北大厦、广西大厦承担部分代表团和工作人员的接待服务工作接待驻地提早谋划、用心准备,以严肃饱满的政治热情、周到精细的安排部署、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体贴优质的接待服务,实现了防疫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接待服务工作精准规范目标,圆满完成了2020年全国“两会”的接待服务任务。

精心筹备重细节

服务好全国“两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多次强调,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考虑准备在前、安排部署在前,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统筹协调配合各方,落实分工责任,为大会圆满成功出贡献。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和培林多次赴大厦实地调研检查,就落实防疫工作、精心细心服务等提出具体要求。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对做好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布置。

一是明确任务分工,下好“先手棋”驻京办事处根据大会秘书处各有关工作组的统一部署,会同所属大厦制定《驻地接待服务方案》,并分别成立了环境整治组、后勤接待组、应急维稳组安全保障组、疫情防控组等工作小组,确保分工明确有序合作。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湖北大厦、广西大厦制定了详细的《驻地接待服务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原则》、《公共卫生防疫保障预案》等方案,将任务分解到岗到人,按照统一组织、分头把关、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的原则,把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技能培训,打好“主动仗”内蒙古大厦落实安保要求,认真组织了“打勾式”大检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5月22,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天也是内蒙古大厦开业10周年纪念日,全体员工坚守岗位,精心服务,展现大厦风采河南大厦按照大会秘书处总务组的要求,严明保密纪律,明确服务人员严禁在会议期间携带手机、摄影摄像器材入会场,严禁通过网络、微信等途径传播会议内容,确保信息安全。湖北大厦严格服务标准,结合防疫要求,对礼仪队、客房部、餐饮部、车队等部门员工开展礼仪规范、随车服务、安全采购、应急救援等多方面培训,制定暖心用心服务标准。广西大厦利用多媒体显示屏、内部网络等载体,将会风会纪第一时间传达到每名接待工作人员,确保入脑入心,力争实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

三是厉行勤俭节约,过好“紧日子”大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会议用餐标准,实行自助餐,不安排高档菜肴、不提供烟酒;客房布置从简适量,在房间摆放节能环保提示卡,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具;会场布置简约庄重,不摆花草,不放水果,把厉行节约、勤俭办会、简朴务实的会风贯彻到接待服务全过程。

多措并举抓防疫

疫情防控是今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大厦创新疫情防控举措,狠抓客房、会场、餐厅等重点区域,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严”字入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各大厦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实行物理隔离措施。内蒙古大厦抽调优秀人员,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增加新风系统等设施设备加强会场通风河南大厦制定“100+10”项目运作表,增设防疫小组,安排防疫专员,7部电梯加装了自动化消毒防护装置做好电梯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湖北大厦制定了相关预案,将疫情防控措施贯穿会前、会中、会后全过程,覆盖到餐饮管理、客房卫生、会务工作各个环节。广西大厦空调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加装室外通风管,加强空气流通,确保空气清洁

二是“全”字着眼,实现清洁消毒全覆盖会场区域,配备无菌一次性话筒套,做到“一会一换”,代表使用过的铅笔和话筒,会后全部回收消毒;对台布、桌椅及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消杀,会议期间开启新风系统,加强空气流通。在就餐区域,严格食品检疫和食材溯源,确保食品安全;扩大餐厅就餐场地,调整桌椅位置,重新设计餐桌并增加隔板,标识一米红线。在客房区域,为代表提供装有温度计、酒精棉片、消毒湿巾等物品的防疫“安心包”,在代表到达前全部采用紫外线进行消毒,实现“无接触”客房服务。在公共区域,增设自助消毒台,摆放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剂等物品,同时保证电梯、楼梯扶手等公共区域间隔2小时进行清洁消毒,将防疫要求体现在每一处细节。

三是“新”字发力,以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大厦在公共区域内,均配置了红外热成像系统实时测温,保障防疫安全。无接触式递送物品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也应用在防疫前线河南大厦,只要打一个电话,机器人“圆圆”就会为大家送餐送物,有效减少人与人的接触。在广西大厦机器人“壮壮”身兼引导员和代班服务员通过无接触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了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暖心服务显真情

全国“两会”期间,各大厦接待服务人员做到了标准服务显规范、细微之处见真情。

一是精心制作菜品,突出地域特色内蒙古大厦用心准备每一餐,主食、冷热菜、饮品等种类丰富,以满足代表不同口味需求。湖北大厦优先选用湖北省贫攻坚贫困地区的食材、蔬菜等原材料,突出湖北特色,兼顾地域风味,注重营养搭配,确保美味健康。

二是改造大厦庭院,营造舒心氛围河南大厦针对今年驻地实行封闭管理的新情况,为代表和工作人员提供休闲放松的户外场地湖北大厦院内设置了13个代表各地市州的木质花箱,并配有各地市州简介,让湖北各地代表有宾至如归之感,努力营造家外之家的贴心氛围。

三是精心周到服务,展示驻京风采5月20日,代表团成员抵京。各大厦接待服务人员根据天气状况,及时提醒代表增减衣服、携带雨具;提供衣物送洗熨烫、夜间送餐等延伸服务,向时逢生日的代表送上祝福和精美的小礼品,并精心设计“暖心卡”,与代表们搭建起信息沟通的桥梁,让来宾真切感受到温馨友善。

大厦员工的热心服务,得到了代表们的交口称赞。“俗话说‘千里疾风万里霞,追不上百岔的铁蹄马’,为内蒙古大厦的员工点赞!”“河南大厦的员工细心、贴心,记住每名代表的习惯和喜好,真是非常感动。”“员工能熟练地记住我们的姓名和职务,服务态度又好,参加这么多次会议,湖北大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西大厦为我们准备了广西特色茶饮,来到这里,真是像回家了!”一张张满意的笑脸,一句句赞扬的话语,是对大厦全体员工最珍贵的肯定。

随着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各大厦员工与离京代表一一挥手惜别,今年的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各大厦实现了“零疫情感染”、“零安全事故”、“零违纪报告”、“零会议泄密”和“零服务投诉”,展示了良好形象,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守了每一寸土地,在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上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