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5-26 15:5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国管局党组统一部署,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认真组织50家驻京办事处党组织,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掀起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河南驻京办事处曼如谈到,作为随团工作人员,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开幕会,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心情激动、精神振奋、深受鼓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报告简短平实,铿锵有力,蕴含着伟大深沉的担当精神和厚积薄发的拼搏精神,饱含深厚的为民情怀。河南省驻京办事处将在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接待服务的同时,继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报告,把握内涵,领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为政者担当、履职者尽责为服务京豫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天津驻京办事处邓淼认为,报告在全球疫情严峻、经济大幅下滑的困难面前,仍毫不迟疑把稳就业保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确保实现的目标。聆听整个政府工作报告,人倍生自豪、倍加自信,务实谋划和为民情怀更令人倍感激动、倍受激励。

河北驻京办事处李祥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到齐心协力发展经济,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直面形势、实事求是、分析深刻的报告,也是一个勇担责任使命、催人奋进前行的报告。自己将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落实报告要求

吉林驻京办事处于刚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对疫情,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兼顾谋大局,以民生保障为导向,直面挑战重点。山东驻京办事处刘俊波讲到,我国坚持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在构建疫情外防输入体系中,驻京办事处承担入境人员转运任务,守好了首都防疫的前沿阵地,用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

湖南驻京办事处余鸽子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困境中始终坚持的为民初心。一切为民,为民一切,秉承这样的初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便有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必能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夺取最后的胜利

广东驻京办事处孙树文讲到,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党和政府临难不避的担当,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信心。

四川驻京办事处桑宝剑表示,一分钟的默哀,彰显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一个小时的时长,一万余字的体量,体现了求真务实的文风和会风;全年经济增速不设具体目标,反映出党和国家对全球经济形势的客观冷静考量;一组组鲜活的数据,传递出党中央“六稳、六保”、稳定经济基本盘的信心和决心。

贵州驻京办事处代兵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短时间内做到有效控制疫情较好保障人民基本生活复工复产复业全面推进,十分不易。贵州省驻京办事处将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西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张洁谈到,集体默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生命至上,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

宁夏回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张星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求真务实、平实简短,通篇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驻京事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宁波驻京办事处何碧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职”,说出了广大人民的心声,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尽职尽责。

厦门驻京办事处叶茂伟谈到,报告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传播正能量、提升精气神。多次的掌声与一分钟的默哀牵动华夏儿女、直击民心,疫情影响分析客观实际、应对有力,经济增速不设区间、稳中求进,财政补贴直达市县、惠及人民。作为驻京办事处工作人员,要在发挥好“三个服务”作用的同时,精准做好招商引资、政务保障、文明创建等工作,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沈阳驻京办事处杨德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延续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主旨,贯穿了执政为民的主线驻京办事处工作人员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把责任扛在肩上,创新工作方法,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南京驻京办事处滕涛认为,报告篇幅有限却信息量满满,突出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文字朴实,内涵深刻,蕴含着强烈的担当意识和精神力量。驻京办事处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努力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春驻京办事处周丹丹谈到,从两会开幕的全体默哀到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生命至上”,都体现了人文关怀清晰可见赤诚、坚定信心,我们坚信当前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杭州驻京办事处熊成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现了“中国之治”。自己将认真做好接待接访服务保障、引智引资事务保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为“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珠海驻京办事处侯广军谈到,报告通篇表达出“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发展理念,使命任务更加突显,将党的领导、人民的美好愿望绘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美好蓝图

直面挑战  彰显担当  

山西省驻京办事处张豪杰谈到,2020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党和政府沉着务实,应对举措迅速得力,充分体现出极高的执政能力和极强的担当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师建国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有对形势的冷静判断,也有审时度势提出的针对性措施,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都较强。下一步,将围绕本职工作,做好区域经济信息沟通联动、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助力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

辽宁驻京办事处马恩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把自己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当中去,摆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进程当中去,切实履行各项工作职能

黑龙江驻京办事处孙婧谈到,这次报告篇幅不长,但内容全面翔实,充满催人奋进的话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更加努力、奋进,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海驻京办事处俞丽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没有回避疫情防控中所暴露出的短板,提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具体政策、措施和办法,将会更有力地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江苏京办事处丁亦文认为,报告既务实又接地气,关注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大事,彰显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将以更积极的新姿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抓住时代新机遇,打造发展新路子,继续实干前行

浙江驻京办事处韩少将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有限的篇幅之内,充分突出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等重点工作,体现了党和政府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深沉的精神力量。

安徽驻京办事处娄铁军认为,报告通篇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篇幅虽短,但信息量巨大;语言凝练,但开出的“处方”有力,充满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驻京办事处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勤俭办事办公;抓落实、抓重点,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促业务,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

福建驻京办事处毕振梅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一次,充分突出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驻京办事处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推动驻京事业创新发展。

江西驻京办事处吴文凯表示,报告充分显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决心、敢于胜利的豪情。驻京办事处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坚守驻京阵地,认清“严”的形势、织密“防”的底线,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驻京办事处刘克佳讲到,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前所未有,更加迫切需要加强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发挥我国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六稳”、“六保”为工作主线,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根基。

青海驻京办事处陈立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的重要工作目标,涉及就业、脱贫、财政政策以及教育、社保、抗疫等多方面。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一定会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大连驻京办事处张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

西安驻京办事处王蕾讲到,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温暖人心、鼓舞人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一定能够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砥砺奋进 不负使命

湖北驻京办事处谭怀福表示,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动性,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开创驻京工作新局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六稳”“六保”中,坚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既顺应时代,也符合民心;在当前如此困难情况下,报告提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令人振奋鼓舞、信心倍增。

海南驻京办事处张绪明认为,报告明确指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不断增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体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发挥驻京工作优势,为建设海南省自贸港贡献力量。

云南驻京办事处马骅表示,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每一个人都应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下好全国一盘棋,唯有守正出新,才能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陕西驻京办事处石憬玫表示,报告言简意赅、客观务实、主题突出、传递信心驻京办事处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全力助力陕西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甘肃驻京办事处杨小平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切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驻京联络服务质量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助力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京办事处韩敬锋认为,报告句句都有“含金量”,展现出负责任大国应有的胸怀和担当,不提目标,体现了务实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

青岛驻京办事处何启明谈到,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我们将坚定信心,聚力聚焦目标实现,抓好贯彻落实。

深圳驻京办事处方家平表示,报告篇幅短、措施实、政策新,关注市场主体和老百姓的真切感受,诸多政策掷地有声,干货满满。

广州驻京办事处许涛认为,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了严重影响,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新高度,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步前进。

武汉驻京办事处许丽华表示,报告让人提气振奋提神聚焦提劲实干,为驻京办事处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哈尔滨驻京办事处王笃军谈到,报告着重强调了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继续支持减税降费等,特别是加强针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让人民群众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要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贯穿于工作各个方面。

成都驻京办事处周杨朋讲到,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自己要按照驻京办事处“严格规范管理、突出制度建设、拓展服务职能、打造一流团队”的工作思路,为充分发挥驻京办事处窗口和桥梁作用贡献力量。

济南驻京办事处张晨硕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为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自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务实创新,为驻京办事处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汕头驻京办事处曾澄欢表示,报告体现了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的决心。自己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为推动驻京工作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张琦谈到,今年不设定GDP增长目标是实事求是的举措,减轻了地方政府的政绩压力,将精力集中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了政策的灵活性和前瞻性。

中央驻澳联络办北京联络部张学谦讲到,落实特区政府宪制责任,体现了国家对港澳特区的高度重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顺应全国人民包括港澳同胞的民心,也为下一步继续做好具有澳门特色的“一国两制”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驻京办事处杨厚飞表示,报告振奋人心,作为青年干部,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增长学识、见识、胆识,在本职岗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2020年,驻京办事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直面风险挑战,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积极发挥驻京桥梁纽带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