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办理2022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情况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3-02 15: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听取民意、接受人民监督的内在要求,是科学民主决策、改进工作、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国管局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强化协同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开门办理,深入了解建议提案背景,精确把握重点痛点,不断提升办理成效。

  2022年,国管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8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4件(主办4件、协办8件、参阅2件),政协委员提案4件(会办2件、参阅2件)。按照办理工作相关要求,国管局承办的所有建议提案均已按时办结。代表委员们集中反映的意见建议主要涉及公务用车采购和管理、节约型机关建设、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加快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等方面。
  下一步,国管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办理流程,健全办理前沟通、办理中调研、办理后交流的沟通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切实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