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接续奋斗谱新篇
——国管局党员干部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3-15 09:2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局属各单位、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和报纸等方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实况报道,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科学合理,提出举措切实可行,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鼓劲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成绩令人振奋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局办公室范学臣表示,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将坚决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将两会精神融入办公室办文办会办事各项工作中,踔厉奋发,努力工作,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房地产司王珺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绕核心、彰显初心、传递决心、提振信心,回顾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奏响了时代最强音。 

  机关党委吴正合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切地感受到,新时代以来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奠定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激发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既有不易又有不凡;研判形势鞭辟入里,既有危机又有良机;谋划蓝图精准宏伟,既讲思想又讲思路。”审计室侯晓金对报告中的4个关键词印象深刻,稳中求进的“稳”、保民生保就业的“保”、新发展理念的“新”、深化改革的“改”,这4个词充分彰显了政府工作的亮点。 

  办事处与综合司胡悠谈到,报告体现求真务实的精神、闪耀改革创新的亮点、充满以人为本的情怀、彰显催人奋进的力量。作为青年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涵,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改革和发展大潮中,贡献青春力量。 

  “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团结之力更加凝聚,奋进之姿更加昂扬。”国谊宾馆张冬谈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锚定使命任务,在推进宾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拿出干的韧劲,发扬实的作风,以优异成绩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国二招宾馆舒鹏谈到,过去一年,在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下,我国在攻坚克难中稳住了经济大盘,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友谊宾馆苗丽娜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在收看大会开幕会后感到无比自豪,她说,报告中件件好事实实在在,各项数字掷地有声,看到了踔厉前行、砥砺奋进的坚强中国,看到了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的活力中国,看到了攻坚克难、共向未来的进步中国。 

  “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壮底气、提士气。”首都宾馆退休职工李太英在家全程收看了开幕会,作为一名“光荣在党50年”的退休党员,抚今追昔、感慨万千,面向未来、豪情满怀。 

 

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 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报告指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加民生投入,着力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资金中心刘旭泽表示,要全面对标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居宜居乐居的呼声期盼,进一步聚焦住房资金管理工作发力点,用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向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交出满意答卷。

  机关服务中心陶沛谈到,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民生,回应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让人民群众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同利物业吴雪峰表示,物业作为社区治理、服务民生的基层领域,我们将认真落实两会精神,不断完善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效,把民生小事当作头等大事来办,用实干托起社区群众安居梦。

  花园村幼儿园甘瑾谈到,每年的全国两会,就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感知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

  “虽然党和国家面临着诸多挑战,但依然完成了历史重任,这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中国关工委办公室李小千说,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中国发展的底气与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国兴汽车服务中心苑光伟是一名奋战在机关事务工作一线的普通职工,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好的行动就是勤勤恳恳为民服务。

 

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持之以恒推进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 

  报告指出,各级政府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中央部门带头压减支出,盘活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腾出的资金千方百计惠企裕民。 

  政府工作报告中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一致的。财务司洪波谈到,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企事业单位绩效考核、项目经费管理、厉行节约节俭等方面工作,为社会经济和机关事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就“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作出部署,要求“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产司毛明忠表示,要坚持创新驱动,从资产配置处置、资产日常运行、依托资产提供保障等方面着力,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发挥好公物仓作用,盘活闲置资产,不断提升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政策法规司鲍轶欣说,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推动机关事务管理立法为引领的法治化,持续推动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标准化。 

  “开局要开出新境界,开局要开出精气神。”紫金服务中心褚庆捷表示,要以清单式管理抓落实,完善以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为核心指标的薪酬绩效考核,提出务实、明确的节约节俭专项举措,规范高效开展工程项目建设。 

  报告指出,五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公”经费大幅压减。机关纪委吕鹏飞对此既感到使命光荣,也自知责任重大,他表示,作为纪检队伍的一员,要把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作为常态化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切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节约、抵制浪费。 

  “政府机关支出减少了,用于民生的资金也就多了。”人事司苏军说,作为机关事务部门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作表率,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水做起,真正把勤俭节约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去。 

  节能司王凯歌是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的新兵,她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的要求,以青年人的朝气奋跃而上,为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辑再出发 

  报告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采购中心杨虎认为,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工作要深化制度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助力乡村振兴,让政府采购作为直接、有效的政策工具,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人防办张炜谈到,要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人防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

  培训中心刘卫天说,作为一名机关事务领域培训工作者,将在本职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需求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优化培训内容,更好为中心工作服务。

  达园服务中心李威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国经济发展形势总体趋势作出了判断,相信在局党组带领下,全体达园人一定会抓住机遇、守正创新,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报告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离退休干部局朱强表示,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国联置业中心张新海说,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知重负重、笃行实干,我将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广大职工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研究会(杂志社)牛雅倩表示,新征程需要青年一代的努力,将牢牢抓住学习进步的机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讲好行业故事、传播行业声音、服务行业发展。

  崭新出发,前程壮阔。国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建功新时代,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我们重任在肩,我们壮志在胸!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铸就更加灿烂辉煌的伟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