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锐意进取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11-02 16:4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坚定信心 锐意进取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按照国管局党组统一部署,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认真组织50家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并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就必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就能够一往无前、无往不胜!
  山西省驻京办事处董飚表示,自己将带领驻京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驻京办事处祁白冰表示,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社会工作服务处的一名党员,自己将以实际行动架起服务基层群众的桥梁,为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广东省驻京办事处邹逸滨谈道,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出主意、作决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西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赵艳辉表示,自己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开展好医疗协调服务工作,为保障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京办事处杨春林表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社会环境持续稳定,经济产业快速发展,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将有更美好的未来。
  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欧阳文平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体现了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体现了不负人民的大情怀、体现了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我们进一步做好港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央驻澳联络办北京联络部罗唐旋表示,坚信澳门同胞一定会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抓住机遇、共同奋斗,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大连市驻京办事处张家盛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回应了人民群众期盼,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自己将多角度思考人民需求,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难题,努力用汗水浇灌广大群众的“幸福之花”。
  厦门市驻京办事处陈怡光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成就振奋人心,伟大旗帜凝聚人心,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为民情怀温暖人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动员令,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哈尔滨市驻京办事处王笃军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人民基于中国国情、文化传统和未来发展需要主动选择的,具体到了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成为今后一切工作的遵循和努力方向。
  杭州市驻京办事处张刘俊表示,要时刻保持真诚的为民之心,不断革新接待服务理念,创新接待服务举措,提升接待服务水平。
  汕头市驻京办事处吕少雄表示,将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脚踏实地,积极作为,加快驻京办事处职能转型升级,为汕头市奋进新征程贡献力量。
 
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管党治党的战略自信、战略清醒、战略自觉。
  天津市驻京办事处曹志刚表示,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为驻京办事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黑龙江省驻京办事处杨平谈道,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而努力工作,不断开创驻京办事处工作新局面。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冀光坤表示,作为一名支部委员,自己将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要求,以“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求为指南,努力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
  安徽省驻京办事处李超举谈道,要更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建各项工作,聚合力、共奋进,以信息工作的高质量、智力支持的高标准助推安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罗荣莉表示,我们要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中找准定位和坐标,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进,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聚势蓄能、增光添彩。
  贵州省驻京办事处于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自己将聚焦驻京办事处职责使命,建强战斗堡垒、建优党员队伍、建好服务机制,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青海省驻京办事处张耀斌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己将在本职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一样的精彩。
  新疆兵团驻京办事处谢新军表示,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认真履职的动力,为兵团事业发展壮大和新疆社会稳定发展的总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沈阳市驻京办事处邹常辉表示,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扎实举措、解决问题的具体成效。 
  南京市驻京办事处哈明茸表示,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驻京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提升驻京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西安市驻京办事处葛猛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豪迈姿态和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作为的精神,推动驻京工作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
  济南市驻京办事处张向东谈道,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攻坚克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深刻指出,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造福亿万人民、通往伟大复兴的道路,我们将继续在自己的道路上凯歌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河北省驻京办事处刘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锚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航标,谋划了兴党强国的新部署,擘画了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吉林省驻京办事处史美杰表示,要强化高效履职,充分发挥驻京“桥头堡”纽带作用,坚定不移服务吉京两地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江苏省驻京办事处丁亦文表示,作为驻京办企业负责人,自己将以党的最新理论为指导,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坚持守正创新,增创企业效益,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省驻京办事处李和春表示,驻京干部要发挥驻京优势,心无旁骛、久久为功地抓好“央企联络站”、“院士联络站”为主的“首都创新支点工程”和“之江先锋使者工程”建设。
  山东省驻京办事处刘俊波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珍惜荣誉,以创建“服务轻骑兵”党建品牌为抓手,开创政务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海南省驻京办事处雷雨谈道,自己将努力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创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重庆市驻京办事处刘欢表示,我们要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四川省驻京办事处邓中海表示,作为一名四川在京的国有企业负责人,自己将以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服务好四川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以搞好本职工作为前提,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
  云南省驻京办事处李光聚认为,要充分发挥驻京工作优势,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转型升级驻京工作职能,不断推进驻京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驻京办事处穆晓辉表示,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能力素养,进一步锤炼务实作风,立足岗位,积极进取,不断开拓驻京工作新局面。
  宁夏回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郜学民谈道,作为非凡十年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将继续把小我融入大我,永葆初心,以新视野、新思路、新举措拓宽政务联络新渠道,建立联络沟通新机制,探索做好接待服务保障工作新方法。
  宁波市驻京办事处杨小平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确立了新的历史坐标、时代方位和使命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驻京办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青岛市驻京办事处王全生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内涵要义和目标蓝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努力干出新业绩、创出新局面。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张爱东谈道,要围绕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充分发挥信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维护好“党建引领,团结合作”的驻京工作氛围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广州市驻京办事处刘勇表示,将进一步动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立足驻京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驻京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武汉市驻京办事处许丽华谈道,驻京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所确定的各项战略方针政策,认真履行职能,为武汉“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成都市驻京办事处李涛表示,要以担当作为的决心、守正创新的信心,依托“央企服务工作站”、“驻京人才工作站”,脚踏实地、从深从细抓好驻京双招双引工作。
  长春市驻京办事处祁彦辉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在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上,不照搬、不盲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生动体现。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性质,以中国式现代化来指导工作。
  珠海市驻京办事处陈启桓表示,驻京办将充分发挥并不断优化驻京职能,在政务服务保障水平、服务“产业第一”、信息辅政上不断创新发展。
 
潮平岸阔催人进 风正扬帆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自己将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让青春故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画卷中闪耀。
  内蒙古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张宇表示,自己将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全心全意“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京蒙协同发展当好排头兵,为实现党的战略目标宏伟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辽宁省驻京办事处申春苗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不负重托,努力在驻京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在神州大地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福建省驻京办事处范文婷表示,作为新时代驻京团干,要争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团结引领福建驻京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打造福建驻京团青工作品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江西省驻京办事处杨璇谈道,自己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实事求是开展工作,成长为新时代的好青年。
  湖北省驻京办事处王昊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厚植“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的为民情怀,心怀“国之大者”,将“人民满意”的价值坐标作为追求的“诗和远方”。
  “我们为身处这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而自豪,也为能够亲身参与首都和谐发展而骄傲。”湖南省驻京办事处何必腾谈道,要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驻京青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陕西省驻京办事处巴金谈道,作为新时代驻京青年干部,要不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水平,恪守“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好驻京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千秋伟业,薪火相传;鉴往知来,砺行致远。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学出本领实效,真抓实干、学出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