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启动共享模式公务用车改革试点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9-06 10:3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作为吉林省公车改革试点之一,吉林市率先启动共享模式公务用车。共享模式公务用车与“滴滴出行”等模式相似,有公务出行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专门的手机APP预约车辆,并根据需求在平台上选择车型,通过平台还可以实现日租、半日租的租赁服务。收费标准要低于同期市场上运行的出行平台的同等车辆价格。

  以共享模式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对吉林市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有着深远意义。一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举措。它将极大节约行政经费,有利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工作推向深入。二是贯彻落实国家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共享模式公务用车的启动,将全面提高工作效能,推动机关公务用车等保障资源集约高效使用三是推进机关事务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创新实践“网约+租赁”共享模式,使用单位利用调度服务平台APP叫车,是向标准化、信息化聚焦的初步探索,将为集中统一管理、保证政务服务、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