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管局举办“中国歌剧与 ‘四史’学习”专题讲座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7-12 21: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7月9日下午,国管局邀请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一行在机关礼堂举办“中国歌剧与‘四史’学习”专题讲座,通过歌剧形式再现百年党史中的英雄形象,回望奋斗历程中的经典瞬间,用艺术讲述红色文化,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局属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由第三代“江姐”扮演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金曼教授主讲。金曼沿着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脉络,讲述百年中国歌剧的发展历史,重温歌剧舞台上的红色记忆,介绍了《觉悟少年》、《白毛女》、《洪湖赤卫队》、《党的女儿》、《青春之歌》、《宋庆龄》等不同年代红色经典歌剧的创作背景和进步意义,并和学生们在舞台上重现了这些经典歌剧的精彩片段,精湛的表演、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歌声,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喝彩。

  讲座临近结束,我局音乐爱好者受邀上台与专业演员共同演唱经典曲目,将讲座推向高潮。

  讲座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歌剧表演这种艺术形式回顾百年党史,艺术形象直抵人心,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接续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