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接待服务知识与技能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11-27 10:5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由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总会共同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接待服务知识与技能比赛于2006117日在北京落下帷幕。118日召开了总结颁奖大会。参加大会的,除参赛选手和领队及接待服务单位的负责同志外,还有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高法院、高检院等机关服务局的主要负责人等,共700余人。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中央国家机关后勤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这次比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决定》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精神而举办的,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国家级二类比赛。参赛对象为接待服务单位的服务人员和基层管理人员,比赛共设团体、个人全能、个人单项等比赛项目,比赛内容包括接待服务知识、中餐宴会摆台、中式做床、西式做床、英语接待服务日常用语、紧急救护(心肺复苏术)等。比赛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部门的领导和广大员工的热烈响应,共吸引了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系统96个单位的983名基层服务和管理人员报名参赛。经过预赛,33个团体(队),35名个人全能项目选手,125名个人单项选手,共373人进入了决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团体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8个;个人全能金奖3人,银奖17人,铜奖5人;个人单项金奖7个,银奖14个,铜奖21个;未进入以上名次的成绩合格的团体(队)和个人项目的选手均被授予优秀奖。其中唐竹、刘冬梅、徐莹等3名个人全能金奖的获得者,将报请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核发技师(已取得技师资格的核发高级技师)资格证书;获个人全能银奖的17名选手在现有职业资格等级基础上晋升一个等级(最高至技师),并由组委会授予“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系统技术能手”称号;获个人全能铜奖的5名选手以及获团体金奖的3个队20名参赛选手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系统技术能手”称号。

        这次比赛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决定》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同时也是对在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部门贯彻落实上述《决定》和《意见》精神的一次推动。这次比赛既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系统员工的精神风貌,也为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系统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对促进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系统培养更多的高技能基层服务人才、促进全体员工素质和接待服务水平的提高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