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8-28 15: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5月7日上午,焦焕成同志主持召开第6次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的放矢、指向性强,是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机关事务工作特色,扎实有序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把讲好专题党课与基层党组织的“三会一课”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研讨与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切实严肃认真起来。(二)牢牢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全面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三)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多个方面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列出清单,彻底整改。要建制度、立规矩,严格正风肃纪,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党组各同志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专题教育中时时处处带好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摆解决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当好标杆,作好示范,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五)坚决贯彻从严从实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紧密联系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抓好干部职工队伍纪律作风教育结合起来,使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管理改革上见实效,使“三严三实”成为各级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机关党委起草的《国管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送审稿)》,要求机关党委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报局领导审定后,以局党组文件印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