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建功 争做先锋⑩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北京国二招宾馆团总支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5-04 14: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编者按:

  为进一步弘扬精神、培育新风、助力发展,国管局官网官微推出了《岗位建功 争做先锋》系列专题报道,对近年来机关事务领域获得表彰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
  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要求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长期以来,机关事务工作战线上的青年同志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甘居幕后、砥砺奋进,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着青春力量。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向机关事务青年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本期专栏,将对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北京国二招宾馆团总支和山西省丽华大酒店团总支先进事迹进行专题报道,供大家学习借鉴。
 

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服务品牌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北京国二招宾馆团总支

 
  多年来,北京国二招宾馆团总支在宾馆党总支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宾馆“政务+商务”的职能定位,以“教育青年、培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使团员青年在宾馆政务服务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2020年5月,国二招宾馆团总支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强化思想引领,培养“红色尖兵”
  宾馆团总支下设4个团支部,目前有团员40人,28岁以下青年167人,35岁以下青年224人。宾馆团总支始终将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通过“讲学、听学、带学、走学”的形式,引导青年“立志、勤学、修德、笃实”,积极为党组织培养“红色尖兵”。
  理论实践相结合。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坚持“理论宣讲”与“实践案例”相结合,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集中学习、线上自学等多种形式,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确保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结合“青年大学习”广泛开展学习教育;结合宾馆对楷模先锋的接待服务工作,围绕屠呦呦、钟南山、张桂梅、夏森等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交流分享活动,树立向上向善风气;定期开展读书寄语、读书征文等活动,在宾馆内持续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
  联学联建“开新局”。近年来,宾馆团总支与兄弟单位开展了多次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丰富合作共建、联学联建的学习方式与形式。赴江苏大厦开展主题联学,就全国两会服务接待、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业务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西藏驻京办团委开展“感悟党恩 共话初心”联学联建活动;与求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服务保障全国两会”联学联建活动,巩固了双方互联互通的合作基础。
 
 
立足岗位建功,历练青年队伍
  “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宾馆团总支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服务最前线挥洒汗水、激扬青春、绽放芳华。
  注重在经营服务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青年,加强“国”字号招牌服务标准培训。通过国管局服务技能竞赛、宾馆“精勤杯”服务技能大赛、“五大核心管理小组”评选、“暖心服务”评选等竞赛激励机制,着力挖掘专业技能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在历届跟车服务队、专梯服务小组中,团员青年充分发挥主力作用;近年来,团员青年参与完成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重要会议服务保障任务,历练出了一支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青年队伍。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团员青年主动请缨,扛起责任大旗,圆满完成86场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港澳办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服务保障任务,在宾馆抗疫一线闪耀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国二招青年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的优良品质。
 
创新活动载体,激发青春力量
  在打造专业技能团队的同时,宾馆团总支不断探索团建新方法新路径,加强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树榜样。举办“雷锋式好员工”、“身边榜样”、“最美二招人”等评选活动,让各岗位最普通、最感人、最能彰显不忘初心正能量的青年榜样脱颖而出。在历次重要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中,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宾馆党总支、团总支“走好第一方阵”号召,在服务最前线挥洒汗水、奋勇当先,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团员先锋模范。
  展风采。联合北京展览馆集团、西城区新街口街道举办“百年赓续 奋斗有我”国二招宾馆青年讲坛,抓好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特邀江苏、四川、海南驻京办的优秀青年代表共同参与,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暨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畅谈新时代青年如何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展示国二招青年精神风貌。
  铭初心。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见字如面 致敬时代英雄”书信征集活动,隔空对话心中的时代英雄;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汲取信仰力量;自编自导拍摄《少年》主题MV,献礼建党百年;赴九公山铁军纪念馆开展团日活动,现场感受“铁军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
 
  宾馆团总支将牢记肩上的使命、责任与光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时代共青团的谆谆教诲,全心全意服务青年,促进青年发展,带动团员青年在党旗指引下阔步前行、在政务接待任务中绽放光彩、在创新实践中增添活力、在精进技能中不断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