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大家谈⑤丨许宝全:以新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实现新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3-30 10: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开设了《机关事务大家谈》专栏,供大家学习交流。近日,我们将陆续刊发国管局部分所属单位、部分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文章。

以新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实现新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许宝全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是新时代新发展的永恒主题。内蒙古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拿出硬招、实招,把服务抓精、把保障抓细、把管理抓实,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矢志不渝当好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的“后勤部”、“大管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落实,确保机关事务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政治站位、体现政治担当,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厉行勤俭节约。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办公用房方面,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处置利用力度,通过开展集中挖潜、集中清理“两个集中”行动,摸清底数,提升效益。公务用车方面,以试点先行的方式,探索分散办公区域公务用车集中统一保障新路径,想方设法破解基层乡镇公务出行保障难的问题。公共机构节能方面,加快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试点建设,积极打造零碳机关、零碳建筑,推动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做精做细服务,提升保障效能。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事事都是服务点、环环都是服务链”的观念,坚持全员服务、全过程服务理念,真正做到“工作一分钟、服务60秒”。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服务,事事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同时在细节上下功夫,树立精品意识,强化工匠精神,做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以服务对象“需求端”的满意度作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供给端”提供服务的标尺、检验工作的成效,推动服务更到位、保障更有力、管理更高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