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大家谈⑨丨刘延军:笃行不怠再启程 奋楫扬帆开新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3-30 10: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开设了《机关事务大家谈》专栏,供大家学习交流。近日,我们将陆续刊发国管局部分所属单位、部分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文章。

笃行不怠再启程 奋楫扬帆开新局
河南省委副秘书长,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河南省接待办公室主任 刘延军
 
  2023年全国两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新的蓝图,任务重大、意义非凡。河南机关事务系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锚定新时期的坐标定位、使命任务、目标方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当前,河南全省上下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河南省机关事务系统正在由上而下深入推进重塑性改革。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思践悟,真正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河南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我们将全面对标对表,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目前,我们已围绕深化改革成效、抓好重点工作、攻坚重点项目、化解历史问题等方面,研究梳理了34项重点任务、12个专项提升工程,逐项建立了由局领导带队的工作专班,通过项目化、清单化、专班化的工作方法,集中精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促进各项事业全面提升。我们将奋力开拓新局,按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最新部署要求,全面巩固深化我省机关事务改革成效,切实提升机关事务治理能力、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国有资本经营效益,提高服务保障全省重大战略、中心工作、重要公务活动的能力,加强机关运行保障机制改革创新,为省直机关高效有序运转、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