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大家谈⑩丨吴正合: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3-30 10: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开设了《机关事务大家谈》专栏,供大家学习交流。近日,我们将陆续刊发国管局部分所属单位、部分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文章。
 
深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国管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吴正合
 
  今年的全国两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汇聚了共识、凝聚了信心,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依靠团结奋斗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切地感受到,新时代以来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奠定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激发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我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机关事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作为机关事务工作领域的党务工作者,我要立足机关党建工作本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精心组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着眼抓融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进一步强化政治能力;着眼抓基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着眼抓落实,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