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大家谈⑫丨唐恒忠: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红管家”
保障服务机关高效率低成本运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3-30 11: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开设了《机关事务大家谈》专栏,供大家学习交流。近日,我们将陆续刊发国管局部分所属单位、部分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文章。

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红管家”保障服务机关高效率低成本运行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唐恒忠
 
  今年全国两会是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决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价值追求,以新时代“红管家”的新气象新作为,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新成绩新贡献。
  深入挖掘“红管家”的时代内涵。精心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当好红管家”主题实践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机关事务领域落地落实。要坚守“红”的本色,充分发挥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资源富集优势,大力传承弘扬“红管家”优良传统,打造高举旗帜的政治机关;要当好“管家”本职,围绕中心大局,做实保障服务主业;要彰显时代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机关事务工作的历史方位,紧紧对准“两个更好服务”重要要求,让“红管家”精神火炬常燃常新。
  着力做好盘活资产这篇大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盘活闲置国有资产、提高资产管理效率,是机关事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我们要坚持集中统一管理方向,以权属登记为核心,实行“用、售、租、融”多措并举,按照“一资一策”要求,让闲置资产“活”起来,让不动产“动”起来,努力实现物有所值、保值增值。
  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绿色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机关事务部门要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抓手,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把绿色发展、勤俭节约的理念贯穿到机关运行的各方面,贯穿到机关事务保障服务的全过程,着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从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形成推动引导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的工作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