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大家谈⑬丨谢民: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加快四川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03-30 11:0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开设了《机关事务大家谈》专栏,供大家学习交流。近日,我们将陆续刊发国管局部分所属单位、部分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文章。
 
深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四川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谢民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具有重大意义。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部署精准有力。过去一年和五年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报告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报告中关于坚持过紧日子、推进节能降碳、盘活闲置资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内容,与机关事务工作息息相关。四川机关事务系统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一是始终坚定机关事务政治方向。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机关事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加快推动四川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紧扣机关事务实际,抓好国管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地落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聚焦四川机关事务“法治化蓄能、标准化赋能、信息化提能、绩效化强能”实施路径,推动四川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建设,更好担当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时代使命。
  三是认真履行机关运行保障职能。贯彻落实机构改革方案,加大资源统筹力度,谋划推动四川机构改革所涉资产划转、办公用房调配、公务用车配备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涉改单位正常办公。同时,以贯彻落实《四川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五项国管局和省级示范试点建设,推进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力度,强化办公用房规范管理,加强公务用车服务保障,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碳达峰碳中和,更好满足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