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总第94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1-18 15:5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20年第24总第94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1216日 

 

编者按: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成果和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建设情况,推进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化建设和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24日,国管局与中国行管学会在北京联合召开机关事务理论研讨会暨数字机关事务治理学术研讨会。全国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积极组织收看会议直播,会议内容在机关事务系统内引起热烈反响。现将相关情况编印,供参考。

 

山西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约2000名干部通过集中组织、登录电脑或手机微信扫码观看了研讨会。下一步,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研究机关事务理论,不断探索机关运行规律,先行先试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力争为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贡献“山西智慧”、打造“山西样板”、提供“山西路径”。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集中观看了会议直播,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 2000余名干部职工收看了直播。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形式新颖、理论深厚,特别是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法治化等内容,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增强了新时代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研讨会精神,找差距、补短板,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推进辽宁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共约80人收看直播。河南省管理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把机关事务工作与新发展理念相融合,与数字化信息技术相融合,深化理论研究,加快人才培养,引入智库支持,以标准化建设构建管理格局,以信息化手段赋能服务保障,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思路,持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视频会议方式设立四川分会场,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成都、绵阳、德阳、遂宁、资阳、眉山等6个市局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各市州组织干部职工300余人收看会议实况。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收看本次研讨会,学习8个省市机关事务工作经验成效,聆听国管局领导和22位专家学者对机关事务法治化、数字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解读,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于提高机关事务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在国管局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家学者的理论学术探讨,也有试点地区的工作经验交流,为广大干部开拓了工作视野、提供了经验借鉴、激发了理论研究热情。下一步,贵州局将紧扣本次会议精神,对标“十四五”时期“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信息化作为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改革破题的重要载体,加大与先进典型地区的工作交流力度,加强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扎实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贵州路径”。

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表示,李宝荣局长的讲话,从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法治化、数字化、机关事务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站位高、指导性强,为2021年乃至“十四五”期间机关事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强调,自治区管理局要树立机关事务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机关事务理论研究,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水平和研究质量要结合本次研讨会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推进宁夏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大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在线收看会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规格高、效果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下一步,大连市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一体两翼”发展思路,立足工作实际,将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大连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面提升服务保障管理效能,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强保障。

吉林省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处室信息联络员共30余人收看会议直播。大家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理论层次高、实践效果强,对进一步提升数字机关事务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长春市管理局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探索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建设,从安全保卫、日常采购、办公自动化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智慧后勤”建设进程,研究探索“互联网+机关事务”信息化平台工作思路,通过云平台、大数据、物联网等手段,将餐饮、公车、资产、物业、会务、OA办公等工作融入互联网,打造管理高效、服务便捷、监督完善、智能科技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全力推进数字机关事务治理“十四五”规划中取得新成效。

湖北省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全程收看了会议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法治化等新思路、新要求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的落脚点,紧密结合武汉市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推动会议精神转化为促进自身发展的动力,结合省、市安排部署,谋划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推动武汉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强调,当前深圳正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机关事务工作必须立足新形势、新使命,紧紧围绕“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学习深化本次研讨会精神,准确把握数字化转型趋势和法治化建设要求,加快推进数字机关建设、法治机关建设,持续增强改革创新能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江苏省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基层单位班子成员集中组织观看了开幕式和主旨演讲。无锡市管理局负责人在集中收看后强调,全体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机关事务工作放在国家治理的高度去认识、去定位、去谋划,着力提升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要坚持集中统一管理方向,深入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以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引领,坚持“整体驱动、整体驱优”,做优服务、做强保障、做实管理,实现新时代市域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了会议。会后,温州市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主要内容,谋划盘点2021年工作思路。下一步,温州市管理局将对标温州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用心服务、精细管理、倾力保障”服务品牌为导向,巩固提升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加速推进“信息化+机关事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为温州市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高施政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陕西省安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线观看了会议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大会主旨发言和嘉宾观点,学习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化和数字化发展经验。与会者结合安康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共话落实举措。 

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组织观看了会议直播。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深度分享了机关事务数字化转型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效,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下一步,工信部机关服务局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主动对标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以服务保障部机关推进实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为核心使命,以数字化建设为有力抓手,不断加强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扎实履行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行、满足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生活需要两项核心职责,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市(地、州、盟)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