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6-17 13:0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610日下午2302011年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市政府三号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书坚,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卞建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局局长、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岱积,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奇,市建委副主任孙梦元,市机关事务局副局长、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贤福。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102个市级公共机构分管节能工作的领导、12区(市)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领导、节能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卞建平同志主持。

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总结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部署2011年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及下一步工作任务;二是宣读《关于表彰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报》;三是向节能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四是王书坚同志讲话。

于贤福同志从八个方面对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节能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成立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联络员制度,签定了目标责任书;二是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制定出台了《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三是能耗统计工作全面开展,按时完成了能耗统计培训及报送工作;四是节能措施落实到位,前后落实节能改造资金2000余万元;五是监督检查常抓不懈,先后4次对市级公共机构及12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进行了节能专项检查;六是宣传培训深入扎实,先后组织了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节能成果展,节能知识竞赛、节能用语征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标识征集、节能摄影展、节能演讲比赛、能源短缺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七是节能成效逐步凸现,去年在全省17市的公共机构节能检查考评中被评为优秀档次。最后于贤福同志又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编制并组织实施青岛市公共机构“十二五”节能规划;二是进一步健全节能管理体制;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四是完善配套制度建设;五是夯实能耗统计基础工作;六是推进重点领域节能技术改造;七是认真抓好节能检查评价工作。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促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科学发展,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授予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等50个单位“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先进集体”;授予程立柱等70名同志“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先进个人”。姜岱积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报》,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王书坚同志就做好节能宣传周活动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建立配合联动、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实现2011年全市公共机构的节能减排目标。二要明确活动内容,确保落到实处。各公共机构的领导要带头参加低碳体验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领导带头示范,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目标考核,实施责任监督。各区市、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本部门节能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将节能目标分解落实到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择机把机关节能工作纳入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四要加强节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节能成就,广泛发动全市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采取科普知识宣传、示范经验介绍、产品技术展示、节能体验活动等有效方法,积极倡导资源节约生产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模式,充分总结和宣传“十一五”节能减排成就,为“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青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