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201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情况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6-25 11:2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十二五规划》,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按照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2012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黑公节办发〔2012〕2号)文件要求,我市定于6月11日至17日开展2012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领导亲自指挥部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继制定方案 ,下发通知,积极筹备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11日,绥化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开展了以“珍惜生命之源 人人节水护水”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由于强降雨天气的持续,按照省节能办的指示和市领导的意见,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要求各级公共机构将宣传场所由室外改为室内,在人员流动密度较大的场所进行宣传。从市直部门到各县(市)区都积极地响应市里的号召,积极地参加到节能宣传活动中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以设置节能宣传岗,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广大机关干部和市民宣传节水护水的常识,进行了节水新技术的推广,兰西县还利用电视台发表公告,排练专题演出等形式,更深入地进行宣传。通过节能宣传活动的开展,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树立节约资源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观念,大力倡导节能的优良作风。

    此次活动以宣传珍爱水源,节水护水为主线,从各方面多角度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节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并积极开展“资源有限 再生无限”为理念的废旧产品的回收利用的宣传活动,推广使用节能产品,增强全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加快节约型机关建设。我市在活动期间共制作悬挂大型节能宣传条幅156幅 ,印制并张贴宣传标语545条,印发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单60000份。

    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6月11日为“节水体验日”和“能源紧缺体验日”。全市参与体验活动的有:市委书记朱清文、市长王金会等厅级领导27人、处级领导437人,科级以下干部职工52016人。11日早晨,政府副市长刘野,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绥化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立宇,一同来到宣传岗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节能宣传单,宣传公共机构节能知识,传播节水护水的重要理念,倡导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当日,全市停用车辆685辆、以市领导为首的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响应此项活动,乘坐公交车、骑单车,更多的是步行上下班,真正的体验了一次健康低碳的生活。11日能源紧缺体验日这天,全市停用电梯71部、空调58台、照明灯1862盏,直接节省经费5.16万元。

    节能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做资源节约的表率。

    绥化电视台、绥化日报和绥化晚报的记者对宣传活动进行了纪实。11日,绥化电视台《全市新闻联播》对此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当日,省电视台《全省新闻联播》中也出现了绥化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画面。12日,绥化日报和绥化晚报分别在显著位置刊登了题为“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的相关报道,扩大了宣传面,积极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加快绥化节约型社会的建设。更好地推动了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加速开展,以更有效地带动全社会的节能工作。

 

绥化市政府副市长刘野在耐心的讲解节水护水的重要性

 

绥化市检察院总检察长带领检察官们向广大市民发放节能宣传单

 

统一印制了以“珍惜生命之源 人人节水护水”为主体的宣传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