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节约型机关建设年”活动启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6-25 11: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节约型机关建设水平,有效降低机关管理运行成本,广饶县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确定今年在广饶县公共机构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年”活动,提出了着力提升“倾情服务、主动超前、高效快捷、责任始终”工作理念,着力打造“管理规范、保障有力、服务到位”工作品牌,着力推出一批精品工程和优秀工作成果的活动方案。并于6月15日召开了节约型机关建设年活动启动会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约型机关建设年创建活动。

    一是进一步强化能耗统计等基础性工作。以“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系统”的升级培训会议为契机,完善系统管理,提高统计质量,加强能耗统计数据审核,全面系统地分析能耗总体情况和变化趋势。深入开展公车运行费用、油耗和办公用电、用水的统计、排序、公示工作,在各个节能环节,加大督查管理力度。

    二是努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监测系统建设。完善公共机构能耗监测系统建设,根据上级工作安排,今年广饶县辖区内机关办公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面积不少于6万平方米,能耗监测系统安装点不少于3个。各级各部门积极加强节能监测系统建设工作,推进办公建筑能耗的实时监测,为高耗能建筑的节能改造创造条件。

    三是积极推广地源热泵技术和合同能源管理。地源热泵技术和合同能源管理,是在节能服务产业中还是一个新型节能技术和管理方式。目前,广饶县公共机构在地源热泵利用和合同能源管理上还处于空白,因此,今年县政府将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引导各公共机构探索实践上述行之有效的节能技术和管理方式,深入政策研究,力争在地源热泵利用和合同能源管理上实现新突破。

    四是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以节约型机关建设年活动为动力,强化工作措施,夯实节能基础,创新节能方式,突出抓好用电、用水、燃煤、公车用油等重点领域的节能工作,积极开展既有办公建筑节能改造和新建办公设施的节能新技术应用,实施绿色采购,切实节能降耗。结合今年节能宣传周“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活动主题,广饶县县级机关事务局在《广饶大众》报,向全县公共机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了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年活动的倡议,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出节水护水和能源紧缺体验日公益短信26000余条。各公共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使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切实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