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发放公务自行车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6-26 14: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621,烟台市芝罘区党政机关公务自行车发放仪式在区政府大院举行。芝罘区副区长曹东辉及区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芝罘区机关事务管理处丁强主任在仪式上讲话,区直部分机关干部参加这次活动。此次仪式是芝罘区紧紧围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这一主题进行的,机关大院内停放100辆车身印有“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崭新公务自行车,这些车辆将免费发放到区直机关部门和部分单位使用,鼓励机关干部使用自行车作为近距离外出活动的交通工具。这是芝罘区创建节约型机关、低碳型政府的新举措,是落实节能节约、解决用车矛盾、提高办事效率的新尝试芝罘区在公共机构中推广使用公务自行车,积极倡导“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实在机关内推行低碳、环保、节能的绿色出行方式,树立公务人员清廉、务实、勤俭的良好社会形象。同时促使机关工作人员通过实际行动,做节能降耗的领导者、倡议者和先行者,积极推动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减少尾气的排放、促进节能减排做出自己的贡献。
   (烟台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节能管理科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