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锦州市教育局开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7-01 17:2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6月15日至6月21日,锦州市教育局组织直属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的节能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锦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制定了节能减排系列活动方案,6月17日在7.7班韩靖一同学的一篇题为《节约节能我行动 低碳新生活》的演讲稿开始,拉开了节能宣传活动的序幕。学校通过条幅、电子大屏幕、广播等大力宣传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重要性。6月19日,利用班团会时间开展了节能宣传活动,同学们通过收集文字、数字材料、图片、制作幻灯片、创作打油诗和收集名言警句等形式,广泛宣传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食、一张纸的重要性。学校成立了专门的检查小组,校长亲自带队,每天进行巡检,真正做到了随手关灯,随手关闭水龙头,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市第七初级中学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由德育处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并与全校师生签订了“节约从我做起”的协议书。开展了“节约节能在我身边”征文比赛活动,提高学生对节能减排重要性的认识。举办了“校园节约、节能减排”板报展、“我是节约节能小标兵”手抄报展等活动,让广大师生亲身体验了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市第十六初级中学通过利用升旗仪式、电子屏幕、橱窗等大力宣传节能低碳环保知识,同时开展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使全校师生深刻感受到了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节能低碳意识深入人心。
    市第二高级中学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召开了全校师生大会,做了“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的主题报告。在校园醒目处悬挂宣传条幅,营造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校园氛围。印发了《节能减排、绿色生活》宣传资料,对学生进行节能、节水、节粮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锦州市一职专通过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志愿者”、“板报设计比赛”等活动让全体师生参与到节能宣传活动中来,有效激发了创建绿色校园的活力。 
    锦州市一高中开展了以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学校通过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晨会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了节约节能、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想和知识,使广大师生树立了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取得了明显的教育效果。617,学校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活动。班会前学校召开了班主任专题会议,认真布置落实了班会的有关内容,各班做了充分酝酿,张贴了条幅、挂画、照片等,节能宣传气氛浓厚。高一、高二24个班,以同一主题同时召开主题班会,班会形式不拘一格,充分运用了小品、情景剧、歌曲演唱、辩论赛、知识问答、讲故事、事件分析等形式围绕主题进行了宣传、讨论。因为主题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所以同学们很有兴趣,大家发言积极踊跃,表达了对节能减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表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维护共同的生存环境而努力。锦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和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对学校的节能宣传工作给予了指导,并现场观看了主题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