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切实措施认真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8-13 16:5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8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重庆市沙坪坝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切实措施,从强制度规范、强有效监管、强宣传教育入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 

  一是加大节俭用餐宣传教育力度在区级机关食堂就餐大厅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标语或宣传画10张、摆放“节约食物”、“按需取餐”提示牌235个,提醒适量取餐。设立餐饮浪费行为曝光台,安排专人负责食堂巡视检查,对浪费行为给予及时通报,对存在严重浪费行为的单位给予点对点提醒。  

  二是丰富节俭用餐监督督促手段。组建机关事务管理局食品浪费志愿者队伍,一方面在食堂就餐时间分别到取餐处、餐盘还放处等区域监督浪费行为,积极劝说制止浪费行为。另一方面劝导监督干部职工自觉进行餐厨垃圾分类,为做好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或进行就地资源化处理做好前期准备。 

  三是健全节俭用餐制度机制规范。结合重庆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市级试点项目,积极探索制定机关食堂服务管理规范,加快建立健全机关食堂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反对食品浪费奖惩制度,切实建立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