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发出倡议书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8-31 16:3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使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成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提出如下倡议: 

  一、树牢节约意识。认真组织节约教育,大力开展节约宣传,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浪费可耻”理念,增强“惜食”节约、文明健康意识,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二、健全节约机制。践行绿色餐饮发展方向,合理安排膳食、按需配置餐饮,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采购、制作、服务、监督的全过程,健全节约机制,制定节约举措,完善节约规范。 

  三、营造节约氛围。在单位餐厅显著位置张贴或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的宣传画或提示牌,通过视频、广播、服务人员提示等形式开展节约宣传,积极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四、养成节约习惯。继承节俭节约优良传统,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拒绝奢侈浪费,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将节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节俭节约表率。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带头真过“紧日子”,共同为建设绿色环保、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8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