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世间美好都为你而来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3-24 16:5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文/冯军

 

  过去的一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感到紧张和压抑。

  特殊的日子里,我尝试用跑步去抵御消极情绪的干扰。从最初的三四公里,到渐渐可以跑10公里,再到半程马拉松……一路跑来,我一次次挑战着身体极限,而内心的欢愉只有自己能够体会。

  这一跑,就从酷暑跑进了寒冬。在北方,冰天雪地的户外,会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可如果有勇气去对抗严寒,那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是不能面对的呢?

  跑步,提升的不仅仅是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可以让自己重建面对困境的勇气和信心。都说长期坚持跑步,可以使人年轻20岁。期待永葆青春的我暗暗为自己加油,更愿意将跑步坚持下去。

  一段时间跑下来,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付出了汗水和努力,你用脚步丈量出来的每一个5公里、10公里、20公里,其实都是在告诉你,你能行!

  自律会使人生更加丰满。当滴滴洒落的汗水化作坚持的力量,那么就没有什么不可能,也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只要你想,你一定能成!

  还记得几年前一个初秋的傍晚,一辆出租车从身后把我撞飞了。躺在地上,我的双腿已经没了知觉。

  好心的路人把我送到了医院。处理完伤口,我躺在病床上,静静地想:生命真是脆弱,脆弱得像一根燃烧的蜡烛。哪怕只是轻轻的一阵风,也会让这鲜活的生命随风逝去。

  曾经有个身体健硕的同事,能在足球场上不停奔跑90分钟依然大气不喘、气定神闲。可在突发的疾病面前,他也没能扛过去,生命定格在了48岁那一年。我不敢想,那位走了的同事还有多少事情没来得及去做,还有多少心愿没来得及去了却,还有多少牵挂没来得及释怀,便不得不在人生的舞台上匆匆离场。

  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存在,来来往往、匆匆忙忙,只有你的身体属于自己。活着,也只有活着,哪怕用力且狼狈地活着,才有去生存的资本。没有谁能代替你的存在,因为你是这世上的唯一。你不珍惜自己,谁还会珍惜你呢?那个人生主角的你,是必须要在场的。你不在,戏怎么演?演给谁看?你在,人生才有真切的意义。

  所以,不管怎样,都以感恩之心面对一切吧!请相信世间所有美好都是为你而来。

  (作者单位:国管局北戴河接待服务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