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10-14 09:4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

        10月10日下午,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向全局党员干部传达了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就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总结了半个世纪以来党执政的主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全局党员干部要从国际国内形势和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深化对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大好形势来之不易的认识,深化对毛泽东、邓小平和江泽民历史地位和历史作用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切实做好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各项工作。
        第二,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运用中心组和支部学习以及举办研讨班、报告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四中全会文件,切实把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发挥好带头作用。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我局改革、管理、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第三,把提高执政能力的要求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之中。一是要坚持科学决策。建立群众参与、专家论证、领导决策相结合的决策机制,完善决策程序,不断提高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二是要实行民主管理。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采取调查研究、职工建言献策等方法,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不断提高民主管理的水平。三是要做到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严格管理中央国家机关基本建设资金、住房资金和行政办公经费,依法规范基建投资、办公用房、政府采购、公务用车等行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水平。四是要加强工作研究。深入研究改革、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中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五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增强领导能力、工作本领和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
    
第四,落实《决定》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坚持“两个务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四是要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完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房地产管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工作制度,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腐败问题的发生。 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树杰、吕世光、寻寰中、高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鉴保卫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和驻京办事处处以上党员干部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