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12-10 11:3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学习领会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局党组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对我局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进行深入研究、周密安排。连日来,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大文件,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中来,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局党组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和辅导报告。1019日、24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届七中全会、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23日,局党组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介绍了党的十七大盛况,对我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29日,局党组讨论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和《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要求以好的作风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112日,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教授为全局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8日—10日,将举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班,组织党组成员、各单位和部分党组织负责人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并重点就在机关事务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与此同时,各级党组织按照局党组的统一安排和机关党委的要求,也纷纷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网络等形式,传达

中央的要求和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安排意见,组织开展了形式活泼多样、内容有声有色的学习活动。

一是原原本本研读十七大文件。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逐字逐句研读,边学习边讨论,畅谈学习十七大报告后的感受和体会。资金中心党委为使全体工作人员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在网上办公系统上开设了“学习贯彻十七大专题论坛”,供中心工作人员随时学习、交流。房地产管理司的一名预备党员,在学习讨论会上激动地说:“我学习了十七大报告,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决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为新时期党的事业和国家房地产管理工作奉献青春!”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大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抓好本单位学习贯彻十七大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自身学习,带头谈认识,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房改办党支部分六个专题,安排6名领导干部介绍十七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要求全办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十七大精神,自觉运用十七大精神指导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工作。人防办党支部书记结合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作实际和十七大精神学习体会,于11月初给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组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经理、副经理26人集中学习十七大报告,并对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重点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正确处理学好十七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用十七大精神指导中心各项工作,为机关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和方便周到的服务。宾馆管理中心党委要求各馆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研读报告、带头开展交流、带头研究问题、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原原本本学文件、区分层次学文件、形式多样学文件、营造氛围学文件、立足实际学文件。

三是用十七大精神指导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局办公室、财务管理司党支部按照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开展规范公务接待工作调研和宣传,积极研究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的具体办法,切实解决公务接待中的奢侈浪费问题。后勤改革与综合管理司党支部结合领导干部廉政建设和四季度工作重点,提出学好十七大精神和抓好业务工作两不误的要求,以学习十七大精神推动迎奥运窗口行业单位评选和中央国家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评比考核等工作。人事司党支部要求全司党员干部通过通读原文消化吸收、结合工作深入领会、融入工作贯彻落实等三个阶段的学习,在工作中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真正融入到人事工作中去,抓好基础工作,创新工作机制,筹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杂志社党支部准备从十个方面入手,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报道阵地的导向作用。他们将于11月下旬召开“宣传报道工作如何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研讨会”,以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主线,集思广益,讨论制定2008年出版发行工作;在《中央国家机关后勤》杂志上开设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栏,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论坛,报道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典型事例和各部门、各省区市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情况。

    目前,我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