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务车辆服务中心昆山专班防疫保障纪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4-25 00:4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踩油门、松离合、打方向,一趟趟往返于昆山、南京;白天、黑夜、全天候,转运一批批境外回宁人员。当疫情防控转向“外防输入”的关键阶段,作为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的中坚力量,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单位公务车辆服务中心肩负起境外回宁人员的车辆保障任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一线调度,保障人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务实高效地投入到重大专项任务服务保障中。

  闻令而动,他们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3月8日晚8时,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紧急派遣中型客车参与接送境外回宁人员的车辆保障任务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务车辆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调度驾驶员及车辆连夜赶往昆山保障一线。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奔赴前线,但我愿意为疫情防控出份力!”“作为一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年轻人,请组织放心,我将坚守岗位,坚决完成车辆保障任务!”“作为一名驾驶员,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我们责无旁贷冲锋在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份份主动请战的决心都出自车辆保障团队的各位党员。

  逆行而上,他们是勇于担当的“冲锋队”。在特殊时期,面对特殊环境,每天要克服不同寻常甚至难以预料的困难。对于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带上手套护目镜的驾驶员们来说,无疑是一次生理和心理的巨大挑战。驾驶员高兵坦言,“如果说一点不害怕、一点不担心那肯定是假的,但把乘客送达指定点接受隔离是我的职责,承担这份责任,就要做好这份工作”。

  51岁的入党积极分子李卫东主动请缨参加保障团队,对年龄较大的他来说,一趟长途任务下来已属不易,更别说结束任务后还要背着10余斤重的消毒箱跑前跑后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但他说:“大家都不怕辛苦,毫无怨言,我可不能在这个时候摆‘老资格’,况且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和义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牢记使命,他们是忠于职责的“坚守者”。为了节约防护服,执行任务期间,驾驶员不分昼夜,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他们脸上留下了明显的压痕,耳后也被磨肿;任务时间不确定性,他们24小时待命,接到通知立刻出发,作息的不规律打乱了生物钟,精神时刻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参与过湖北监利沉船事件车辆保障任务的丁海峰坦言:“当了10多年驾驶员,这么严峻的任务还是第一次。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面对重大考验的时刻,我们必将坚守岗位、使命必达!”

  本次专项任务共历时21天,累计出车81趟次,接回境外回宁人员332人,安全行车2.3万公里,昆山专班全体同志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一线保障任务,全员平安返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