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她们的战“疫”故事,我们的骄傲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5-11 18: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编者按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佘沙同志为代表的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16名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驰援武汉,坚守岗位,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的风采,彰显了机关事务系统支援湖北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展现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是全国机关事务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2月2日,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督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院感科指导急诊医务人员、司机、保洁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援鄂医疗队

 

2月13日,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为医院第三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送行

 

逆行的背影

 

援鄂医疗队员们与即将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合影

 

佘沙与李兰娟院士合影

 

 

佘沙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人民日报》讲述四川援鄂护士佘沙的感人事迹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武汉战疫英雄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省第四人民医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急动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1月17日成立治疗专家组、隔离组、危重症抢救组,印发防控紧急预案。1月19日紧急搭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1月20日起坚持对收治的发热病例实施监测分析和风险评估,监测疫情变化。1月25日,临危受命首批选派5名医护人员随四川省第一批援助医疗队驰援武汉,汶川籍护士佘沙2月2日随四川第三批队员感恩出征,2月13日再次选派10名精兵强将驰援……全院医护人员身披白色战袍“逆风而行”,勠力同心,冲锋在前,用大爱情怀筑起了战“疫”长城,彰显了机关事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