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选拔笔试顺利举行
2022年09月14日来源:

815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选拔笔试在北京、石家庄、沈阳、西安、武汉、重庆、广州7个城市同时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管理在京企业的519名考生参加考试。国管局财务管理司会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组织开展本次考试,首次在全国多城市设置考点、首次采取智能化机考模式

首次在全国多城市设置考点

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选拔笔试工作受到各单位会计人员的广泛关注,考生人数较多且分散在全国各地。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我们统筹考虑各地考生分布和疫情形势,首次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置考点,要求京外考生就近选择考点,最大限度降低跨地区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考虑到本次选拔笔试受疫情影响推迟时间较长,且考试地点和形式变化较大,工作人员逐一对考生进行短信和电话通知,确保应考尽考、平安考试。

 
远程监控大屏 
 

首次采取智能化机考模式

为保障全国各考点考试顺利实施,试首次采取智能化机考模式是高端人才选拔考试的一次探索和创新,极大提高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考试组织效率。为确保首次机考顺利实施,我们提前确定考务方案,细化考试流程,完善防疫预案,严格防疫要求,全面做好考试组织、安全保障、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考试期间,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朝旭、副司长李晓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崔华清等一行对北京考点进行了巡考,并通过监控大屏远程实时监控全国7个城市18个考场的考试情况

 
 
 北京机考考点
 

国管局财务管理司会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统筹疫情防控与考试组织在全国多地设置考点首次开展大规模机考,切实保障了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工作的稳步推进和安全高效。